雨萦纡

渐春『伞哥生日快乐鸭』

一场春雨,淋遍了江南。
人话江南春景好,再加上点稀稀落落的雨大致便是最纯正的江南软调,咿咿呀呀的。
苏沐秋举着油纸伞穿行而过,这雨来的有点急,虽是连绵细雨,但初春的第一场雨却淋了过路的人一个措手不及。其实若不是苏沐秋刚刚买东西砍价顺手拿了一把伞,大概也和街边的路人一样了。
所以他现在的步调便显得格外的慢,柔软的鞋底踩在青石板上发出沙制的软响,江南的确是好风光,一江春色能把人包裹进去,消磨志气。
苏沐秋打开客栈的门,自家小二在柜台上打着顿。一夜的通宵确实不是大多数人能吃的消的,这小二已经算是他们店上不错的了。
“起来了,今天大概没什么人,你要不早点回去吧。”
小二听到这句话突然一个激灵,猛地抬头看向苏沐秋:“老……老……老老板好,好……我回……不对!”
小二突然站起来,看着苏沐秋脸憋的通红,手在空中比划了半天也没支吾出一句话来,结果最后来了句:“老板,你怎么那么早就来啦。”
“嗯?”看着自家小二比划了半天不想比划出这么句话来,“我不能来这么早吗?”
“不不不,不是,就是,你晚来点就好…………”
“快快快,乘着哥哥不在…………”
客栈外进来了俩货,理直气壮的样子一看到苏沐秋就愣住了,叶修两只手上都是东西,沐橙更是看到他后就把本来手上不知道什么玩意儿藏在了背后,一时间苏沐秋有种在抓现行的错觉。
“你们俩什么情况?大早上的不睡觉又在这里干嘛。”说着就要过来,叶修两只手上拿的都是东西,一时间反应不过来,苏沐秋已经要到他们旁边了……
“沐秋……”
“砰!”
一大堆不知道什么小玩意儿从叶修后面冒出来,苏沐秋被满天的碎纸屑什么的吓得够呛,而且说耳朵现在都在振聋发聩的叶修。
“生日快乐啊,哥哥。”
“生日快乐啊,沐秋。”
赶上了赶上了!!!!

评论

热度(1)